MariaWhite

相信的心就是我的魔法! 非常感谢您欣赏我的故事!
请务必不要吝啬您的喜爱!
❤️👍📝🤗🤗🤗

【圣诞chulu同好群易股而食】落幕

这次抽到的关键词是:马勒第五交响曲、圣彼得堡、半梦半醒半浮生。

写的很简短,因为实在脑洞枯竭……而且还写的虐请大家原谅我(。

以下正文:

“在我的葬礼上,我不希望乐队演奏马勒第五交响曲。”Sulu仍然闭着眼睛,但Chekov这句话显然是对他说的。

Sulu仍然闭着眼睛假寐,在柔软的棉被下四肢交缠的温存中挣扎了几秒,终于发现这样毫无用处,Chekov不知何时早已发现他已经醒了。

“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么沉重的话题?”Sulu长叹一口气,睁开双眼,侧过头去,正好对上Chekov蓝绿色的明亮双眼。

“嗯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Chekov因困倦而微微湿润的双眼眨了几下,泪珠挂在他长长的金色睫毛上。“也许只是因为……嘿,你不觉得生活就像一部电影吗?我一直在想……如果我们的生活是一部电影,那么它将会叫什么名字呢?片尾曲又会是什么呢?我一直觉得,葬礼就像我们的电影的片尾字幕,而葬礼上演奏的音乐就是片尾曲。马勒第五交响曲作为一部电影的片尾曲实在是太沉重了——作为葬礼进行曲也太平庸了——Hikaru,你不觉得吗?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在这样一首曲子中谢幕。”

Sulu一时语塞,不知该如何作答。他该怎样告诉Chekov,他其实一直惧怕死亡,也惧怕谈论死亡?他该如何告诉Chekov,尽管Chekov谈论死亡的时候是那样轻松和洒脱,死亡这个话题在他看来,对于Chekov这个年纪的青年也实在是太过沉重?更重要的是——

“Pavel,我希望我永远看不到你的电影落幕的那一天。”

“嗯?”Chekov似乎有点措手不及,没有料到Sulu会以此作答。没等Chekov回过神来,Sulu的唇便再次覆了上去,两个人在圣彼得堡冬日的第一缕阳光中,继续缱绻缠绵。

 

 

 

然而,Sulu此刻一遍遍强迫自己回忆当时的情景,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出该在Chekov的葬礼上播放哪首乐曲。

他还是看到了Chekov的电影落幕的那一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